夏日大作戰|蚊蟲叮咬用油

蚊蟲叮咬的問題似乎日益嚴重,分享給大家一些精油,可以舒緩肌膚被叮咬而產生的不適感。

aroma-blooming-lavender-close-up-207518

純正薰衣草
純正薰衣草在處裡肌膚問題上十分萬用。它能為蚊蟲叮咬所造成的疼痛及腫脹帶來一些鎮靜舒緩,並且具有抗菌的效果。純正薰衣草是很棒的急救用油,除了蚊蟲叮咬所造成的傷口外,也能處理割傷。

茶樹
在急救箱裡擺一支茶樹精油絕對是個好選擇!它的抗菌能力能夠預防蚊蟲叮咬可能造成的感染。若想減緩發炎及搔癢症狀,可試試在清水中加入1/10的茶樹精油,沖洗患部。

pexels-photo-416457

洋甘菊
洋甘菊在舒緩過敏或保養敏感肌的效果出眾,也適用於緩解蚊蟲叮咬所帶來的搔癢感和發炎反應。

pepermint

薄荷
薄荷精油能為肌膚帶來清爽涼感,同時也具有抗感染的效果。建議將12滴薄荷精油滴入30ml的基底油以2%比例稀釋後再做使用;甜杏仁油葡萄籽油,或是椰子油這幾款基底油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
檸檬草
檸檬草精油普遍被使用於驅蚊,不過同時它也具有抗菌及舒緩疼痛的效果。研究中更指出它消炎的特性能夠幫助減緩昆蟲咬傷的痛癢不適。建議以2%比例稀釋於基底油中使用於肌膚。

樟樹
樟樹溫暖的特性促進循環,這讓它對於騷癢感能夠帶來一些緩解。但一般來說,對於蚊蟲叮咬問題,我們會建議使用像是洋甘菊或是薰衣草這類更加溫和舒緩的精油。若欲使用樟樹精油,請記得要謹慎稀釋過後再使用。

註:使用精油前,請諮詢專業芳療師。


此文為Neal’s Yard Remedies英國當地員工分享。

想深入了解精油相關知識→尼爾氏香氛庭園芳療學院
對於調製出屬於自己的芳療小物有興趣嗎?歡迎參加DIY芳療工作坊→場次及活動資訊

發表留言